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三的博客

平时比较懒,闲时才来逛逛哦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木瓜的启示  

2012-10-27 08:14:25|  分类: 游戏小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 
何老五刚发了一健康食品贴,
木瓜排第一。
 
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 
 
 
 
凡人只看瓜,但诗人就能浮想联翩,
不但引经据典,还即兴做了传世之作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 

投我以木瓜,报之以琼琚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。

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。

投我以木李,报之以琼玖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。

  ——出自《诗经·卫风·木瓜》

 

春的翻译:

你将木瓜投赠我,我拿琼琚作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为了答谢你,珍重情意永相好。

你将木桃投赠我,我拿琼瑶作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为了答谢你,珍重情意永相好。

你将木李投赠我,我拿琼玖作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为了答谢你,珍重情意永相好。

 

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
 

菜的仿诗:

 

我的所爱在小岛

想去寻她莫有船儿

垂头莫法泪如瀑

爱人赠我钻石表

回她什么:大肉包

从此翻脸不理我

不知何故兮,让我偏头疼

 

我的所爱在农场

想去寻她莫有拖拉机

仰头莫法泪如洪

爱人赠我铂金戒指

回她什么:速溶咖啡

从此翻脸不理我

不知何故兮,让我右眼跳

 

我的所爱在Ritz宾馆

想去寻她莫有夜礼服

侧头莫法泪如泉

爱人赠我相思扣

回她什么:洗手液

从此翻脸不理我

不知何故兮,让我连着打嗝

 

我的所爱在巴黎

想去寻她莫有签证

歪头莫法泪如丝

爱人赠我双飞燕

回她什么:止疼膏药

从此翻脸不理我

不知何故兮,让我牙龈发炎

 

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
 

问顾缘由,典故于此:

 

鲁迅·《我的失恋》:    
我的所爱在山腰;
想去寻她山太高,
低头无法泪沾袍。  
爱人赠我百蝶巾;
回她什么:猫头鹰。  
从此翻脸不理我,
不知何故兮使我心惊。    
 
我的所爱在闹市;
想去寻她人拥挤,
仰头无法泪沾耳。  
爱人赠我双燕图;
回她什么:冰糖壶卢。  
从此翻脸不理我,
不知何故兮使我胡涂。    
 
我的所爱在河滨;
想去寻她河水深,
歪头无法泪沾襟。  
爱人赠我金表索;
回她什么:发汗药。  
从此翻脸不理我,
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。    
 
我的所爱在豪家;
想去寻她兮没有汽车,
摇头无法泪如麻。  
爱人赠我玫瑰花;
回她什么:赤练蛇。  
从此翻脸不理我,
不知何故兮--由她去罢。      
 
追根溯源:
这首诗是拟自汉代张衡的《四愁诗》:    
 
我所思兮在太山,
欲往从之梁父艰,
侧身东望涕沾翰。  
美人赠我金错刀,
何以报之英琼瑶。  
路远莫致倚逍遥,
何为怀忧心烦劳?    
 
我所思兮在桂林,
欲往从之湘水深。
侧身南望涕沾襟。  
美人赠我琴琅玕,
何以报之双玉盘。  
路远莫致倚惆怅,
何为怀忧心烦怏?    
 
我所思兮在汉阳,
欲往从之陇阪长,
侧身西望涕沾裳。  
美人赠我貂襜褕,
何以报之明月珠。  
路远莫致倚踟蹰,
何为怀忧心烦纡?    
 
我所思兮在雁门,
欲往从之雪雰雰。
侧身北望涕沾巾。  
美人赠我锦绣段,
何以报之青玉案。  
路远莫致倚增叹,
何为怀忧心烦惋?


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木瓜的启示 - 老三 - 老三的博客

 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8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